網龍及商務印書館呈獻:

(適合申請推動中國歷史及文化的一筆過津貼、中學IT創新實驗室計劃、全方位學習津貼)

主辦機構:

支持機構:

比賽顧問:

香港教育大學中國語言學系- 謝家浩博士

比賽目的:

以商務印書館出版的《三國傳真》為藍本,透過101AR/VR創想+科創教育軟件,設計AR/VR體驗, 將歷史和科技結合,提升學生對歷史的興趣。

主題:

以商務印書館出版《三國傳真》原書圖片內容作設計素材

報名日期:

(詳細資料見下表)
AR比賽   由2021年8月15日-10月22日下午5時
VR比賽   下學期舉行

比賽日期:

AR比賽  2021年11月下旬
VR比賽   下學期舉行

《三國傳真》AR大賽決賽結果

得獎名單:

冠軍 - 聖保祿中學 SPSS003 得獎作品: 空城計
冠軍 - 聖保祿中學 SPSS003 得獎作品: 空城計
亞軍 - 聖保祿中學 SPCS018 得獎作品: 三國權貴
季軍 -禮賢會彭學高紀念中學 RCPHKMC001 得獎作品: 官渡之戰

AR大賽 – 重要日期:

AR大賽參賽資格及組別:

  • 參賽作品須以商務印書館出版《三國傳真》原書圖片內容作設計素材及以101AR軟件製作。
  • 建議參賽學校最少購買3套《三國傳真》 及至少30個101AR帳號作比賽之用
  • 歡迎學生組成初中或高中組隊伍 (以 2021/2022 學年計),以隊際形式參賽, 每間學校參賽的隊伍數目不限,每隊需由2至5名學生組成
  • 隊員必須來自同一所學校,跨越年級組成團隊亦可,但同一名學生不可參與多於一隊隊伍
  • 每隊須由一名同校老師帶領及指導,並擔任是次比賽的主要聯絡人 (註:一名老師可帶領多於一隊學生隊伍)

詳細比賽流程:

1) 報名:

參賽學校須於10月22日(四)下午5時前以下列途徑提交報名表格及作品概念之文字描述(不多於150中文字),參加者將於10天內收到確認電郵及所選套裝的報價單作準 ,請按指示完成訂購套裝付款流程,及於缐上互動學習平台Edmodo登記免費帳號及加入比賽群組以獲取最新消息。

郵寄至 香港灣仔港灣道25號海港中心20樓2001室, 信封面請註明 <三國傳真AR大賽> (截止以2021年10月22日郵戳為準)  或 電郵至 enquiry@nd.com.hk

 

2) 初賽:

參賽隊伍須於11月5日下午5時前經Edmodo平台遞交初賽AR作品,包括:(1) AR作品識別圖 PDF 、(2) AR作品測試代碼、(3) 作品名稱 (可經101AR軟件平台匯出PDF作提交)。作品一經提交則不可更改

決賽名單將於11月22日經電郵通知及於Edmodo平台、商務印書館及香港歷史及文化教育協會網頁公布

進身決賽隊伍可於決賽前修改作品及準備決賽演示

 

3) 決賽:

進身決賽隊伍將會被邀請參與在11月26日為作品進行4分鐘內的介紹與演示, 及4分鐘的評判問答環節。

日期: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時間: 2:30-5:00pm

地點: 聖保祿學校 (銅鑼灣禮頓道140號)

 

4) 頒獎禮:

決賽同日會宣佈比賽得獎者及進行頒獎禮

評審準則:

評審將評選5-10份最高分的參賽作品進入決賽,評審會按照作品的創意及原創性、設計概念、相關性等各方面表現進行評分,選出優勝隊伍。

比賽獎項:

設冠、亞、季軍、優異獎及最積極參與學校獎
參賽作品須以商務印書館出版《三國傳真》原書圖片內容作設計素材及以101AR軟件製作

《三國傳真》VR大賽 (下學期舉行)

詳細比賽規則將日後公布

加入網龍Edmodo STEM教師資訊群組,追蹤VR大賽最新消息 →

條款及細則:

所有參賽作品必須為原創以及未曾參與過其他公開比賽。作品一經遞交,表示參加者保證作品並無包含任何第三方之版權內容,及沒有侵害他人的知識產權。作品亦不能包含淫褻、色情、暴力、不雅及不合法內容,如參賽作品有違賽規,主辦機構有權不作事先通知下取消其參加及得獎資格。

參賽作品之版權屬於參賽隊伍所有,並將有機會在其他相關活動中展出。

主辦機構保留權利刊登得獎者的名單及有關參賽照片、公開作品作宣傳用途。

參賽者須同意接受主辦及協辦機構安排之任何形式的採訪或宣傳活動而不得異議。

主辦機構保留權利更改、取消活動內容及細則,而毋須作另行通知。

如有任何爭議,主辦機構保留最終決定權。

101AR + VR創想+,為學生提供創新的互動學習體驗

由網龍認證導師為學校老師及學生提供優質線上或面授培訓課程。另設付費 VR/AR 教材,可即時於課堂使用。